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举行86级校友毕业30年纪念大会

作者 :刘勇时间 :2021-06-10

大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致辞

李强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86级同学录捐赠

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1986基金”捐赠

  原采矿系86级同学曹巍、原综合系86级同学杨彤主持大会

原自动化系86级同学施永红报告活动筹备情况

校友代表发言

返校86级同学和在校大学生表演节目

 

5月30日上午,86级同学毕业30年纪念大会在明德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原校党委书记罗承选,原校长王悦汉,原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原校党委副书记刘钰,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卞正富,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原校长助理王铁群、刘圣汉,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出席大会。450余名86级校友及其亲属,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原采矿系86级同学曹巍、原综合系86级同学杨彤主持。

宋学锋校长致辞。他总结了学校三十年来完成的具有跨越发展意义的重大事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他指出,三十年来,校友们的努力拼搏、出色成绩和无私奉献为母校提供了支持、赢得了声誉,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热心支持和鼎力相助,希望各位校友不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合作,继续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86级同学毕业30年返校活动筹备组成员、原自动化系86级同学施永红报告了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原采矿系86级同学刘新民、原建筑系86级同学郭庆华、原地质系86级同学张云、原机械系86级同学童小勇、原自动化系86级同学李桂芳、原矿机系86级同学李文、原测物系86级同学李凤禹、原综合系86级同学焦学军、原经贸学院86级同学范宝营先后发言,分享毕业30年来的人生经历和感悟,畅叙母校情结和师生、同窗情谊,并为112岁的母校献上祝福。

捐赠仪式上,86级毕业时的10个系26个专业40个班的1133名同学共同向学校捐赠文集《八千里路云和月》、画册《岁月如歌》、纪念邮折和86级同学录,地质系丁陈建同学代表全体86级同学捐赠“1986基金”。李强副校长和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刘波书记作了讲话。她向返回母校参加毕业30年活动的86级校友及其亲属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规划。她表示,过去三十年,中国矿业大学与国家同向共进、与行业休戚与共、与地方同频共振,包括86级校友在内的历代矿大人积极践行“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也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她指出,校友是学校大家庭的一部分,是矿大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广大校友做新时代展示宣传母校的代言人,做学校拓展办学资源的推进者,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为母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为了庆祝86级同学毕业30年,返校的86级同学和在校大学生也认真准备了节目。在校大学生带来了舞蹈《我爱你中国》、诗朗诵《毛泽东诗词四首》,露采86级同学吴新建带来了独唱《同桌的你》,原地质系同学们再次唱响了《勘探队员之歌》,原经贸学院同学们共同带来了《我在这等你》,在校大学生和参加演出的86级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我们矿大人》。

校友毕业30年返校活动自2012年开始组织,至今已成功举办八次。在学校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各学院、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已成为我校校友活动的品牌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校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毕业30年返校活动极大地强化了校友作为矿大人的身份意识,增强了校友群体文化传承力和向心凝聚力,为新时期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建立了广泛而稳固的社会联系。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赵宾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