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浏览量 :4439时间 :2023-08-12

image.png

                                                                                          颁奖现场

image.png

                                                                                      示范教学

7月31日,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喀什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课)决赛上,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王莹副教授获得一等奖第一名。这是江苏省高校教师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新突破,也是我校教师在该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王莹在江苏省赛、华东地区赛均获得第一名。8月2日,王莹受邀代表全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在随后举行的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育学术研讨会上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作为大学物理界最重要的赛事,本次大赛选手是通过省级、六大地区“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来的各赛区优秀选手,共计21名,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本次大赛新增提问环节,注重考量选手的综合素质,获奖门槛高、难度大,竞争非常激烈。

近年来,王莹所在的学校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心投入、不断进取,在华东地区、省级、校级竞赛中屡创佳绩。团队成员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丰富教学形式、革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取得了突出的教学效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